当前位置: 首页 > 瓷都教工

景德镇市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 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市教研所 发布时间:2019-09-23 11:24 访问量:

9月20日,由景德镇市中小学教学研究所主办,景德镇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景德镇市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景德镇市百树学校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所所长钟志云,市教研所书记刘光明、副书记谢红英,市教研所工会主席、市普通话测试站站长胡慧萍,百树学校校长熊云花等领导亲临大赛现场,钟志云并作讲话。

大赛聘请了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胡镇华,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黄萌,珠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杜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中华诵”全国朗诵大赛教师组二等奖获得者丁磊,市二中副校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兰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得到各参赛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天上午,来自各县(市)区、市直的33所学校、11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经典诵读大赛。

赛场气氛热烈,比赛中,参赛者精神饱满、服装得体、动作到位、诵读流畅,给大家展现了一个个精彩的经典文化篇目诵读场景。

《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不忘历史走向辉煌》《祖国颂歌》《厉害了,我的国》《夏明翰家书》《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等一篇篇经典美文,经过选手们的深情演绎,再现了作品原有的意境。

他们有的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有的温柔婉约、柔情似水,充分演绎经典精髓,表现得非常有感染力,体现了我市小学教师的文化素养,更展现了国学经典的丰富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

经过一轮轮的紧张角逐,乐平六小、第十六中学、市七小等14个单位获得一等奖;昌江区实验学校、寿安中心学校、市十五小等19个单位获得二等奖。

此次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展示活动,营造了“读经典、诵经典”的良好氛围,对不断提升教师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教师们今后正确指导学生提高诵读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教师养成读书、诵读的良好习惯,提升教师审美情趣和文学艺术素养,营造和谐的人文校园氛围,引领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